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解說我們的襲產讀書心得-譚志戎

指導老師:張建隆
組別:鐵蛋組
組員:譚志戎

我原本是一個對環境少有感動的人,但當社大老師帶領我們到大坌坑遺址,望著淡水河,想像7000年前新石器時代人們住在水邊(淡水河應該比現在高10公尺吧!),加上十三行人在鐵器時代生活的想像,突然使我對大淡水社區產生無比的熱情與愛。我被感動與激發了,我愛這塊鄉指的熱情被點燃了。相信還千千萬萬像我一樣的人,等待著專業的人點燃他。
想想我原本只是一個單純的參觀者,知道大坌坑人住在這塊土地,檢拾地上陶片觀看,產生很多好奇心,想更加瞭解,激發了求知慾,相信還有更多的人等待被激發加入愛護鄉土的行列。
最後,以後碰到等待被激發的人有千百種,所以,解說的人才需要各具特色,若同質性太高,影響到的人範圍有限,是很可惜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