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解說我們的襲產 讀書心得 英英

我在紅毛城當志工,有一次,一位日本太太來參觀,當天非常炎熱,她問那裡有超商,要買冷飲,我就帶她走真理大學的教堂側門,
順便介紹牛津學堂,到了超商,她一直說謝謝.我的友善和熱誠,取得她的信任,而有機會提供外國遊客所需的服務,也算是完成了
微不足道的國民外交,我以擔任古蹟博物館的志工為榮.
 
    還有一次,一位美國男士來參觀,他在每個展示或解說牌前,駐足良久,詳細閱讀內容,彷彿悠遊在歷史之中,他要離開時,對
我們說:IT IS BEAUTIFUL ! 從他的眼神,看到了虔敬之情,引起共鳴的同時,在他的心中引發了悸動,並歸納成一句對歷史古蹟 
的讚嘆 !
    解說是一種藝術,不是直接式的教導.解說活動屬於優質的遊憩,遊客希望得到歡愉,而真.善.美為最高境界.
    大自然的美,以它自己的方式存在著,毋須任何的解說,就讓遊客自己用感官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去感受.但,原本不為
遊客所知的大自然特色或歷史古蹟的知識,透過解說之後,會有嶄新的意義,也達到了教育的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