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解說我們的襲產心得報告~~文哲

讓我想到很久以前在我國小時侯的事情~ 大約是在中正路161號吧~改建之前。在大樓的牆上有幾個孔,非常不起眼。沒有人講只是會以為房子建材不好,掉磚或掉水泥。那是我小時侯每次路過時必看的地方,這些孔是在二次大戰時,美軍空襲淡水的彈孔,對那時,只是覺得淡水有發生過美軍來空襲的過去。而不清楚會什麼自已每次路過為什麼都要看一眼,現在回想起來,自已小時侯有一段時間非常想要當軍人,因為可以保家衛國,或許是這樣所以才會這樣去注意這些彈孔。 解說我們的襲產一書~ 從解說的原則中讓我去思考我自已要展現出來方式及內容是什麼。 遊客首要的興趣中讓我去思考要如何來開場使遊客有興趣進一步了解。 素材與成品中使我從更開放的心去了解不同解度來看待事情。 講故事中使我開始去調整自已在解說時的流暢及聲調。 非教導,而是激發中讓我知道不是單方面的一直講,而是需要有更多的互動。 也期許自已在學習、認識及了解淡水時~可以將自已得到的可以傳出去給更多的人,讓他們來到淡水是可以體驗淡水的在地生活及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