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社區無形文化財~~八里觀音山與努力生活的長者


社區無形文化財~~八里觀音山與努力生活的長者

                                                                                帆船組--陳婉茹


 


 

        因工作的緣故,三年前來到了八里,位於觀音山上的世外桃源,遠離都市塵囂,儘管工作繁忙,不過窗外的風景總能適時的一解我的疲累,之後因附近公家單位的建設—無障礙坡道,而讓我更加親近美好的風景。從斜坡道往下看即是一望無盡的大海,新興的台北港,天氣好時還可遠眺淡水漁人碼頭,連話題的帆船飯店也可一覽無遺,可以看日出、夕陽,中秋節前,柚子花的香氣刺激著嗅覺,滿足了五官的知覺。也舒緩我工作忙碌的緊張。


    

      在這裡也認識了中心的一位長者,年近七十的他,因為一些緣故而進入中心,對於過去往往,總是選擇性描述;而我想要介紹他的不是關於他的過去,而是他的才情。

        阿伯總是隨身帶著口風琴,一有機會就要表現一番,每當有訪客參觀時,阿伯總是在一旁默默看著,但雙眼散發出期待,當我們介紹作品時,阿伯就在旁吹奏,一首接著一首;而我其實有點害怕跟阿伯聊天,不是怕別的,而是怕阿伯聊上癮,我們脫不了身,畢竟工作有時真的很緊湊。阿伯滿腹經綸,也喜歡作畫;認真看,每幅畫都有意境,阿伯甚至喜歡將文字表現於圖畫中,訪談當天,阿伯先是拿了一幅畫,表示歡迎我的歸隊,名稱為-依山傍水,阿伯表示依山即是有靠山,希望我工作順順利利;傍水則是遇水則發,以這幅畫表是對我的祝福。


之後又要我猜字,一人、二人、三人、四人、五人,各猜一字,,其中五人則以圖畫表現

 

 

 

 

 

 

 

 

 

至於其他字,請自己猜猜看囉!


 

 

        以下則是阿伯的幾幅畫作,每幅皆有其意境及含意,值得細細咀嚼品嘗,或是改天有到觀音山上觀鷹、健行或是欣賞風景,也可順道探望一下阿伯,與他談天說地,了解他的畫作及意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