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解說我們的襲產讀書心得 by 朱美津

報告人:朱美津 (小英組)

“解說員” 對我來說是一項嶄新陌生的工作,過去都是聆聽者的身份,往往被其感動莫名,退休後,有種衝動想轉換一下角色,於是我參加了”培力班”,也閱讀了主任推荐的佳書,作者長年的歷練與心得、愛心與熱情,令人讚嘆敬佩。只有在日後實習中慢慢去咀嚼、揣摩,再轉化為個人的風格。

此外我最大的收獲是瞭解為何要保留遺跡,譬如淡水的重建街,一直以來我就存疑::它早已被政府徵收道路用地,居民補償費也領了,剩下幾間破爛房子還能怎樣? 現在我懂了,過去大家不重視,拆掉的永遠復原不回來,當下能搶救幾間算幾間,愈看它們愈美麗,我一定會積極參與保留古蹟的遊說工作。

by 朱美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