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解說我們的襲產心得 9920294 翁玉琪

解說我們的襲產心得 9920294 翁玉琪
書中讓我很認同且印象深刻,是透過体驗去感受歷史的聯結,去年我和孩子(小六的旅行),我們班上不是去一般的遊戲場,而是到台東的巒山部落,讓都市的孩子有機會去體驗先人沒電、沒瓦斯的生活,還有茅廁是挖土溝,在使用後用旁邊的土,將排遺覆蓋住即可,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味道,孩子們要自行烹煮食物,還有劈材、燒火,看著它們紅噗噗的臉,汗流夾背的樣子,燒著火添加薪材,讓這個辛苦的一餐得來不易,但每個孩子都樂在其中,希望他們回到舒適的家裡,別忘了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資源。
布農部落的族人,讓全體一起種下一株樹,合唱了他們有名的八部合音來祈福,藉由這個傳統儀式,來對天地的敬畏,深植在孩子的心中。
再來是銘文的部分 ”前線的民兵1775.04.19 監守你們的崗位,我們不先開火,如果他們要發動戰爭,就讓戰從這裡開始‥‥‥‥帕克”,令我震憾,只用如此少許的文字,訴說著美國的南北戰爭,我相信無需艱難的文字,而是由衷而感的熱忱,感動下所寫的。
而故事總是感動著我,如同那天柬埔寨的猴子三變(真是太好玩!)
最後我欣賞蘇格拉底的論點,一個人若具備真愛本能,他就能在事物表象中洞察到蘊含的真理,那是種樸實且永恆不絕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