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解說我們的襲產心得報告---林軒如

關於<解說我們的襲產>這一本書,這一位作者真的非常的用心,無論是他的親身經歷,或是他學以自用,全然的將這樣經驗告知給更多的讀者們,也希望讀者能學習到更多的相關事務,雖然解說的歷史看似不會太久,卻也是值得讓人去深思的一塊。
  :『解說的本質亦非研究亦非教導... ...』,這一句話是在參考同學們心得的時候看到的,感觸非常的深刻,而我開始思考,如果遊客想要聽到的只是了解,那麼我又要讀到多深,才能表達出遊客想要的了解?如果遊客只是想要知道,那是否我只要了解到了,就可以說給遊客聽了?
  這本書充滿了藝術的氣息,確實需要用心的深讀才能了解作者表達的一切,然而每個國家追求的層面並非皆同,因此雷同之法處,就雷同的運用,而非雷同之地,就只好運用自己的方式,但不會超過範圍的解說,去引領遊客,我想這或許可行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