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發掘社區的文化財
~遠離塵囂的心靈旅程~ 推薦者 陳慧珍
你是否厭倦了假日淡水的人擠人,中正路的老街,渡船口的碼頭,河堤旁的大榕樹,和遊客排行榜第一名的漁人碼頭,現在的你應該去過不只N遍了吧!身為在地的淡水人你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了,離開人潮車潮,避開吃,吃,吃,買,買,買,的庸俗之旅吧!跟我去一趟心靈之旅,撫慰你的靈魂,提昇你的能量,增廣你的視野
首先我要推薦的是----位於北新路三段的天元宮,當然說到天元宮,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滿山遍野的三月櫻花季,可是我今天要說的是,饒了你自己吧!避開三月的櫻花季,找一個午後的時間,慢慢的從它的大門,一階一階的俯拾而上,不要急,慢慢來,雖然比起其它的廟宇來說它是有點過大,讓你以為來到運動場,不過這並不能否定和抹殺住它的美和壯觀,尤其是在那天元真壇的最高層,往下看,一覽無遺的視野,真的令人心曠神怡,就算剛剛走的有點累,有點喘,現在應該也都拋到九霄雲外了,剎那間整個人得心情,會覺得很輕鬆,得到最大的滿足,會讓人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愉快心情,所以推薦你一定要去





看完了天元宮之後,想必腿也痠了,累了,心也充實了,再來不要急著掉頭回去,往前開,距離天元宮不遠的方向,也是在北新路上,它的正確地址是:北新路三段180號你就會發現一棟白色的建築物寫著妙宗秀明宮,這一間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它不但有幫人求籤和解籤的服務,也有求取財運的財寶天王,雖然心靈之旅很重要,但是它如果能讓你意外的求取財富的功效,也不是不好阿!所以進去看一看,走一走,求取屬於你的財寶天王,也不錯喔




再來第三個特別之旅,也是位於同一條路上,所以你就一路再往前開吧,不要急著回到鎮上,再往前開位於陽明山入山的山腳邊,你會看到興華國小,還有一個派出所,沿著上陽明山的山路上,不要太快,視野往右看,會有一個牌子,寫著四面佛的方向,不要猶豫,去走一走,看一看,那裡又是別有洞天,當然如果你夠有誠意,就去拜一拜吧!求完了財保的秀明宮後,來點愛情和貴人,那人生你應該不會有任何遺憾了,今天我所推薦的旅程,滿足所有人內心的渴望,希望你能有機會走一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