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解說我們的襲產心得-葉亞筑

        我看完前面的章節,印象最深的是:『解說的本質亦非研究亦非教導... ...』,每當我在一個現場,聽著解說員解說的時候,我常在想,要是有一天我當解說員,會不會也碰到,像我前面那個聽眾一樣,無心卻有意的,張開大口眼淚噴出來的打著哈欠?
        這個章節,給了我解答:解說是為了要激發。
        當我們在解說時,巧妙的帶出『當黑暗無聲敲叩,乍見對岸燈火... ...』我想,這就是激發,激發了聽眾對這個場景的經驗聯想,也挑起了她們對這場景的無限遐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